close

在A社結識的多年好友小可樂,在百忙之中不忘丟來這個messege;

「現在?可是我十二月初要考GMAT耶~可不可以明年呀?」這是我當下的反應。

小可樂跟我加起來,絕對可以蟬聯台灣地區06/07年「最跟自己過不去及最脫離社會殘酷現實」三十歲以下組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。小可樂同學,大學還沒畢業就進入飯店業工作;熬了幾年,在即將可以獨當一面時,莫名其妙地離職,莫名其妙地飛到地球另一端的飢餓國(註一),還莫名其妙地變成"dr. LI";聽說,她還真的在她開的課裡面當了幾個人。

她是去年年中離開台灣,所以去年下半年我們在MSN上的話題,多半環繞著:a. 飢餓國A社同學之機車難搞/b. 飢餓國大學生之不求上進/c. 人生下一步之撲朔迷離。過沒多久,換我飛到比較近的撥接國(註二),而她回到台灣;我們的話題則變成:a. 撥接國氣候之變化多端/b. 撥接國語言之難到靠北/c. 人生下一步之撲朔迷離

我們都是那種明明很膽小,還是要裝硬漢跳火山的人。

好在,這兩個膽小鬼跳過火山後,毫髮無傷地回到台灣;還死不要臉地到處吹噓:「齁~阿火山就比較熱一點的溫泉而已呀!」好似完全忘記旅途中的種種挫折,更不用說前途的徬徨云云。回台灣後,小可樂很認份地回到飯店業,朝專業hotelier之路邁進;我則是富貴險中求,要在年底前從零開始,完成出國唸書的所有申請程序(嗯!現在應該有35% 完成度了吧!)。

我們現在都不可能再跳一次火山。

但是,一段簡單地交談,心裡又出現那兩個執意跟自己過不去,又想逃離社會現實的膽小鬼。小可樂談起當年勇(「我大學的時候就把學姊送去Russia過啦!」),我也開始惋惜,為什麼當初沒有多找一些這個國家的機會......

快寫完了,才發現標題改成「跳火山的膽小鬼」可能比較好。囧。

註一:飢餓國乃是東歐某國戲稱;正確國名請自己想像
註二:撥接國........南亞................;(同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