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明一下:

這些問題都是菜鳥記者被問過的, 而不是我拿去問別人, 所以什麼問題都有; 而且, 有些問題大家實在太有興趣了, 小弟為了服務廣大的閱聽人, 毅然決然整理出"菜鳥記者常見問題集"

希望這樣有助於各位善男信女了解記者...嗯, 菜鳥記者的生活

Q: 你們記者都什麼時候上班壓?
A: 隨便, 只要有來公司就好. 極端一點的說法就是: 只要稿子交得出來, 誰管你幾點上班幾點下班

Q: 工作很辛苦齁?
A: 我還沒上線, 不知道辛不辛苦; 不過看到周圍前輩們的生活型態, 讓我回想起大四下狂修29學分, 天天有小考週週有報告期末大轟炸的日子......

Q: 你們都怎麼採訪呢?
A: 每週都會開會討論題目跟進度, 各個小組也會自行討論, 至於個人則是平常就要做好準備; 套句我組頭老大的話: 跑什麼線, 就要把自己變成那個領域的專家, 這樣寫出來的東西當然有人要看!

Q: 為什麼想當記者?
A: 請見"關關難過關關過之求職心酸血淚史"

Q: 應徵過程如何?
A: 請見"關關難過關關過之求職心酸血淚史"

Q: 下一期有什麼題目?
A: 機密; 要是我告訴你, 就得在你聽到後把你給殺了; 這樣你還想知道嗎? 時間到了自己去書店看吧, 差點被好奇殺死的貓~

Q: 你會一直做下去嗎?
A: 我不知道; 現在我還是很想未來出國唸完書後去NGO工作, 不過"記者"已經是考慮的career option之一, 而目前為止我的option list並不長

記憶力不好, 而且最近都在看書,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總體經濟理論跟聶魯達的詩還在腦袋裡打架; 總之, 歡迎大家繼續提問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