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ime flies like an arrow.

2004年, 八月中, 這個生命中將永難忘懷的時刻.

肚子痛. 肚子很痛. 肚子非常痛. 肚子痛到在床上冒冷汗 全身發抖.

於是, 救護車急駛過大街小巷;

於是, 眼前塞滿一大堆待簽的手術文件;

於是, 全身插滿管子被送進手術房.

這一切, 發生在短短的幾小時中, 卻又是一輩子的事情.

躺在手術台上還未麻醉時, 腦海中飄過了無數個念頭:

以後還要當兵嗎? 會不會有後遺症? 爸爸媽媽他們一定很緊張; 絕對不能讓外婆知道; 昨天晚上同學要我幫他寄的信忘了帶出來了......

還有, 我還醒得過來嗎?

千頭萬緒之中, 意識逐漸模糊; 再次睜開眼睛, 發現自己又回到人間了.

就在一年前, 我的的確確曾在生與死之間徘徊過; 好在, 躊躇之後還是回到了吵雜的俗世中

現在, 除了肚子上多了一條刀疤之外, 那場生死交戰似乎已離我遠去;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, 住院時從窗外不時傳來的救護車的鳴笛聲: 我曾經也這樣經歷過

一年了, 時間過的真快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