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週(3/6~3/10)整個是悲慘

如果你以為七夕的一顆蘋果已經是極致的話, 本篇文章會告訴你:

that's only an appetizer!!

3/6(Mon) 凶

早上起床的時候就發現, 喉嚨隔了一天還在痛. 編輯會議上開口講話, 就很明顯地感覺聲音不一樣了.

下午去採訪, 過程中一直喝茶, 整壺差不多是我一個人喝的; 到了晚上, 臨時敲了另一個採訪, 過程中一直講話, 對喉嚨更傷~~

3/7(Tue) 大凶

也是一早有採訪, 對方是個溫文儒雅的律師, 我是一個狀況越來越糟還要死撐的小記者. 更糟的是, 長達兩小時的訪問沒喝什麼水, 結束以後喉嚨超超超級痛.

下午跟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喝咖啡聊聊,哥倫比亞略帶果香的豆子, 狀況有稍稍好一點, 沒想到卻引發後續的大危機...

晚上跟著長官們去應酬, 因為對方很熱情, 之前也才訪問過, 一直被敬酒, 而且每上一道新菜, 主人就舉杯(New dish!!), 到一半的時候真的開始"茫"

在"美酒加咖啡"的攻勢下, 喉嚨痛的情況加劇, 而且也開始頭痛...

3/8(Wed) 大凶

一早起來就知道: 完了.

喉嚨還在痛, 頭更是痛徹心扉的痛, 偏偏一早就要開會下午有採訪晚上在台大有人要去堵還要開始寫稿&機動稿

除了mess以外, 沒有更好的形容詞.

3/9(Thu) 凶

喉嚨不痛了, 可是聲音沒有恢復(你要不要早點回去休息呀? 每個人同情地問, 可是怎麼可能...)

下午跟著去訪問, 還好不用講話, 可是水也是一直喝, 然後邊頭痛邊寫稿的報應來了;

副總編: 文章一開始不要東扯西扯的, 讀者會看不懂你要幹嘛(內心OS: 我當時也不知道我在幹嘛...)

3/10(Fri) 大凶

精神不濟另一個報應: 攝影. 訪問的時候忘了通知攝影大哥一起去, 造成一些麻煩(跪1!攝影大哥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~~~)

早上的採訪頭痛跟喉嚨痛一起來, 還好大家熟, 友情贊助羅漢果一把.

下午趕機動稿, 約採訪, 約panel discussion, 寫週誌, 不得已第一次翹誠品講堂(跪2!! 陸希傑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~~~), 直到晚上跟一姐出去吃飯, 聲音還是充滿磁性...

本週的拼戰結果是:

受訪者A: 你們比X週好多了, 他們只問錢, 你們比較有人文關懷

受訪者B: 我比較喜歡你們雜誌, 辦得很好

受訪者C: 唷! 聽說你感冒啦, 嚴不嚴重呀?

還有, 發現好吃的韓式海鮮煎餅以及公司附近難得一見的小酒館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