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的來源是這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翻過期雜誌時發現好玩的名詞解釋:Metrosexuals & Ubersexuals.

幾年前流行起來的Metrosexuals,國內時尚雜誌譯成「都會美型男」,而最近開始熱門的Ubersexuals則稱為「自覺系型男」。

都會美型男以貝克漢、布萊德彼特為代表。顧名思義這樣的男人生活在大城市,有點自戀、願意花大筆金錢在外表上,追求流行,愛看「酷男的異想世界」。 在Word Spy上看到一篇華盛頓郵報的文章,很有趣,大概翻譯一下:


「那天晚餐,我的約會對象一邊計算著菜單上的卡路里後決定點個沙拉,一邊對我竟然選擇雞肉佐西班牙香料奶油醬挑眉以示抗議。用餐時,我瞥見他將銀色水壺當成鏡子照了三次。上甜點後,他深情款款的看著我的眼睛說,我們相處時四周有種特別的氛圍。那是我們第三次約會。

突然間我明白了,為什麼我來到華盛頓後,總覺得每次約會都像闖進了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。這座城市充滿了都會美型男,弄頭髮時會同時使用三種造型產品,喜歡血拼,認為自己浪漫又感性。換句話說,都會美型男除了性向之外,其他無一處不是同性戀的模樣。」

這樣應該就頗傳神了。那麼,自覺系型男呢?

自覺系型男以傑米奧利佛(英國有名的帥哥主廚)、伊旺麥奎格為代表。顧名思義這樣的男人關心公共事務與社會議題,熱中大我、願意花大量時間充實心智,有自覺也很有自信,非常的man。

一家廣告公司對男明星作了自覺系型男的排名,第一名是愛爾蘭樂團U2的主唱Bono,榜上還有皮爾斯布洛斯南、比爾柯林頓、喬治克隆尼。

Bono不用講,他成功說服死要錢的美國政府免除對窮國的外債,讓人超級感動;比爾柯林頓卸下總統光環後,到處演講,鼓吹各國速速簽訂京都議定書、關注全球貧富不均以及氣候變遷的問題,也是超級大我;那其它三位男士呢?

簡略查了一下網路新聞:

伊旺麥奎格,才與好友查理波曼騎摩托車旅行歐洲、俄羅斯、西伯利亞、哈薩克、蒙古、阿拉斯加,最後回到北美洲(跟那部電影好像啊),旅途中拜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,藉以達成為基金會募款的宣傳效果。

皮爾斯布洛斯南,長年致力於英國癌症基金等公益募款活動,2003年曾獲英國女王頒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(Order of British Empire)。

喬治克隆尼,積極反戰,數月前蘇丹達佛地區發生種族大屠殺,喬治克隆尼親自去了一趟蘇丹,回美國後召開記者會,呼籲民眾參加反對蘇丹血腥屠殺的遊行活動。看完「晚安,祝你好運」後我變得很喜歡喬治克隆尼,新片「諜對諜」也是直接挑戰美國與其他強國在中東地區爭奪石油利益的勾當。

傑米奧利佛,原味主廚不用說了吧,去年二月發起改造公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「Feed Me Better」運動,最後成功向上建言給教育部,另外也持續拯救英國菜在世人心目中的可怕形象。

雜誌下了個耐人尋味的註腳:粉味男時代正式終結。

哈哈,女生們,到底哪種男人會比較討我們的喜歡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