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來好笑,抵達大吉嶺的第一個整天,我的時間居然都花在毫無意義的東奔西跑上。

剛到印度時,想要去Sikkim玩,興沖沖地跑去辦簽證;沒想到,卻因為奇妙的中印關係,讓我印有”CHINA”的護照,硬是拿不到Sikkim的entry permit。(台灣人:躺著也中槍)

不能去也就算了,但好心的辦事處阿伯指點了一條明路:entry permit可以在大吉嶺辦,只是得來回跑個幾趟。

所以,在自尊心與好奇心的驅使下,當天早上就拿著地圖開始「Sikkim簽證跑透透之旅」。

第一站是大吉嶺的地方政府,離主要市區有點距離。

大概因為早,路上還冷冷清清的;吉普車招呼站,只有一些早起的背包客在查時間。不一會兒,就在路邊看到「大吉嶺政府」的招牌。

彎進去後嚇了一跳。不是因為建築物特別破爛(這點全印度皆然),而是就在大門口擠了一群抗議群眾。他們帶著共黨的旗幟,很有默契地喊著口號;不曉得是不是印度共產黨的人。但有趣的是,現在一點緊張的氣氛都沒有,甚至連警察也只是在一旁閒晃,辦公的人也若無其事的來來往往。在大吉嶺,抗議也跟在台灣一樣流行嗎?

找到正確的窗口,填了表格,開始跟官員雞同鴨講。我的護照第一時間也出了問題。

「這是哪個國家?」他把護照翻來翻去看了幾遍,確定我不是「中國人」,但更不曉得該怎麼把我歸類。

「寫TAIWAN就好了。」旁邊的同事指著護照封面的那行字,「那個做電腦的國家。」

就這樣,加爾各答碰到的問題迎刃而解。

接下來的比較爆笑。我造訪大吉嶺是五月中的事;但是在表格上的”進入Sikkim日期”……

「十二月底?」官員大叔不敢相信,因為每個人都是立刻辦立刻就要去的,像我這樣預約的丁丁恐怕還是第一個。

「對呀!不行嗎!」我膽子也大了起來。昨天晚上可是算了好久呢!

大叔心不甘情不願地放行,讓我前進下一關。

第二關:大吉嶺警察局。

警察局在熱鬧的市中心,得要回頭走。穿越重重人群的傳統市場,好不容易在彎彎曲曲的路邊,發現警察局的影子。天哪,居然在改建?

這次沒有人抗議了。迅速地拿出護照/申請表格,警察伯伯也很有效率地辦公,知道我是來印度當志工後(Oh, you are a good young man!),很阿莎力的放行了。不過我猜有效率的原因,是我打擾了他們的喝茶時間……

一個早上,就在這兩個點的之間花掉了。

中午飽餐一頓後,回到地方政府蓋最後一個章。抗議的人群早散了,場面一下子變得冷清。早上那位被日期嚇到的大叔也換了人,新來的人看也不看表格,隨隨便便蓋個章就叫我滾了。

就這樣,加爾各答拿不到的Sikkim entry permit到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