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名字,恐怕只有登山界的朋友認識。

簡單說明一下。這是印度(還有錫金)與尼泊爾的界山,也是世界第三高峰。在大吉嶺,如果天氣晴朗,只要抬頭一望,隨處都可以看到這座K峰遠遠地掛在天邊------不過,前提是你不會把它誤認成天上的雲。

這才是「一山還有一山高」的真義。大吉嶺海拔高度有兩千公尺以上,但是站在最高點,仍然得維持仰角45度,才能看到這座聖山。兩千公尺vs八千公尺,差距超乎想像。

剛到大吉嶺的前幾天都是陰天,雲層低,完全看不到Kangchenjunga。這讓我有點煩悶,因為加爾各答的Nino跟Yassir還等著我帶喜馬拉雅的相片回去,依據「沒圖沒真相」的台灣慣例,是不可能用天氣不好所以沒拍到這種爛理由帶過的;偏偏天氣好不容易轉好,又打聽到全大吉嶺最佳的關景點(Tiger Hill)有幾十公里之遙,必須跟吉普車司機談價錢,他才願意載你過去。這大大違反我的步行可達法則。

某天在Deepak Store跟老闆喝茶時,不經意說出這個煩惱。

「你可以去Batasia Loop跟教堂呀~」老闆的朋友David建議。

「ㄟ?那是哪裡?我的Lonely Planet上面沒有......」

「當然沒有,那是外國人不知道的地方,我跟你說,就是這樣這樣...」

David熱心地在我的筆記本上畫出地圖,還指點我不用太早起。「反正你走路就可以到了。」

第一站是Batasia Loop,離大吉嶺市區約半小時路程(還是一個小時?忘了)。

五點不到就起床,天還灰灰的。沿著之字形的山路往下走,兩旁的店家都還沒開。平常人聲鼎沸的Jeep stand,只有一大群早起的司機縮在角落。一見到有人來,趕忙圍上來。

「要去哪裡?Siliguri 200盧比...」

「Batasia Loop多少?」

印度大叔聳聳肩,自動走開。理由前一天David跟我說過了:Batasia Loop太近,他們賺不到什麼錢,寧可不做這筆生意。

沒差,我原本就打算自己走。還走不到一半,一輛原本該呼嘯而過的吉普突然在我前頭停下。

「上來吧,算你15塊。」

(to be continued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