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因是果陀的傻瓜村。

ptt上的負評一堆,原因不外乎是拖戲、老梗、結尾無力......但就現場來看,週間的場子可以做到全滿,縱使是在暑假檔期,也算難能可貴了。原本略嫌冗長的劇情,到了下半場也像開了外掛全力衝刺,觀眾也比較有精神了。不曉得是不是中場休息時導演有緊急重新安排過。

說來慚愧。現在我就住在中正紀念堂附近,有空也會去那附近溜達,但上次進兩廳院得回溯到兩年前剛回台灣時,Edward學長義氣貢獻的爵士樂門票(應該是買了要跟女朋友一起去看卻發覺兩個人都得加班/出國才趕快找人代打......)。中間這段時間,好像就跟這些東西完全絕緣了。

先聲明:這跟收入狀況無關。因為即使是拿free lancing的稿費,我還是常常跑電影院。飯可以少吃,書可以晚點買(或者耍無賴蹲在誠品看完),但要是想看的電影沒看到,可是會在心裡嘆息許久。因為真善美下片的電影受到cable電影台青睞的機率簡直是零啊!

也許是兒時記憶使然,總覺得中正紀念堂是個嚴肅的地方。這無關威權或意識形態,只是整個氛圍很難讓人有輕鬆的感覺。同樣是舞台劇,十年前在舊金山遊學時看歌劇魅影,縱使是混在一大群穿西裝的大人裡,也完全沒有肅穆的氣氛。

這大概跟人家的劇院是蓋在路邊,而我們卻是特地弄了個金碧輝煌的建築有關吧!一齣對時事酸到不行的舞台劇,該是中產階級下班後的解脫。原本該作為情緒宣洩的出口,沒想到卻適得其反。

我想,台北需不需要大巨蛋,有很多面向可以討論(運動產業、環保、社區意識、都市規劃、etc......),但千真萬確的是,台北需要更多可以放鬆,讓更多人可以參與的小劇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