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其實根本沒有第五關, 或者處處都有第五關"--香港名哲  史蒂芬.周

把上一篇報告寄出去後, 過了兩天公司就通知我錄取了. 所以, 根本沒有第五關這種事情; 這只是從開始心裡就在反覆思量的一件事

比起熟悉的財經領域, 老實說, 對傳播界一點概念都沒有; 雖然每天還是會看報紙雜誌電視, 可是那些都只是成品; 現在我要做的, 卻是中間所有的生產過程.

再來, 該雜誌也算是小有名氣, 可是內容卻漸漸不受重視...或者說, 不受既有讀者的重視--剛好也包括我自己在內; 甚至在其他的blog上面, 也曾經很激烈的批評他們的報導; 這種感覺就是以往打馬最出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, 今天突然成為馬英九選國民黨主席的競選總幹事一樣

所以, 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後, 心裡還是很掙扎: 到底要不要接受?

不去, 就重新開始找工作, 開始過其他公司的關卡;

去, 就是一個未知的領域, 而且不像王建民可以在農場先練個幾年; 最多一個月後我就要扛著記者的頭銜上大聯盟了

"附中青年絕不怕艱難"--師大附中校歌

在這種猶豫不決的時候, 剛好傳來的蛋餅伯過世的消息, 讓我想起那三年年少輕狂的附中歲月, 想起入學第一天就會唱的校歌, 還有高二某位歷史老師的諄諄教誨:

"他強由他強, 他惡由他惡 只要一口真氣足 千苦萬苦都不苦"

所以,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鼓勵還有對於那些作業的意見; 沒有你們的幫忙, 我就得自己應付這個殺人不眨眼的大魔王.

七月一日起小弟就要正式開始記者生涯了, 屆時還請各界善男信女十方大德繼續支持與愛護唷!!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