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5年十二月底, 微寒的清晨.

小黃奔馳在淡水河左岸, 司機一聽說我們要去"林老師的家", 很篤定地加足油門往前衝, 完全不理睬我手上那張, 林老師秘書先寄給我的地圖.

下了車, 三個大男生找著門牌號碼; 來來回回之際, 二樓有個人探出頭來: "上來吧! 大老遠就聽到你們的聲音!"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 上樓. 面河的是一大片玻璃, 擋住了河口來的強風, 卻引進了暖暖的冬陽. 剩下的, 就是一大片空間, 還有自然傾瀉的古典樂.

"要喝些什麼?咖啡茶果汁還是水?"

"我們喝水就好了,"

"不要客氣唷, 都一樣不麻煩的."

"......"

"快說要喝什麼!!"

"那三杯咖啡好了"

林老師滿意地走進廚房, 三個大男生開始架機器, 調角度; 老師突然探出頭來: "那把是林谷芳先生(註)做過的椅子!" 頓時, 三個人又被震了一次.

副主編到了. 攝影到了. 訪問正式開始. 第一個問題之後, 我們做的就只是"聽眾". 面對著鏡頭, 他知道mic要從衣服下襬往上塞(這樣對畫面破壞最小), NG的時候會先停頓個幾秒再重新開始(剪接的時候會比較好做), 整個是專業到不行.

訪問結束. 三個大男生之一害羞地拿出一本飆舞;

"老師, 可以幫我簽名嗎? 我想送給媽媽"

"當然!!"

林老師拿起筆, 想了一下,

"媽媽的閨名是...?"

最後大家一起合照, 站在老師旁邊, 老師立刻大驚: "你怎麼一下子瘦那麼多?"

隨後, 還把副主編拉到一旁問:"怎麼一個年輕人進你們公司沒多久就操成這樣? 我要跟發行人講一下..."

於是, 一個早上的專訪, 結束了

=================

[後記]上禮拜四在辦公室改稿時, 林老師居然又突然出現在辦公室; 要不是他主動跟我打招呼還不會發現(整個超級低調). 後來, 才決定寫些採訪時的經驗

[註]沒聽過林谷芳先生名號的請自己去google一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