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晨的803醫院, 只有急診室因剛接收一名病患而略顯忙碌

而這個病患, 就是我本人,正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

大概是半夜三點多吧, 睡到一半的我, 肚子突然痛了起來, 而且越來越痛苦; 旁邊的同學發現後幫我向班長通報; 直到五點左右大家都起床了, 就被送到營區旁的醫護所; 之後就一直往後送: 成功醫院, 803醫院

這時, 一個醫生模樣的人拿著我剛拍的X光片走了過來跟我討論病情: "你就是蔣士棋嗎?""是...""我是外科的范醫師, 剛剛我已經看過你的X光片了, 看起來應該是胃穿孔, 而且破洞有點大, 如果不趕快開刀處理可能會變成腹膜炎...你的意思呢?"

如果要等到家人從台北下來, 至少是中午了, 一定緩不濟急; 當下我沒有選擇, 只能夠信任眼前的醫生, 而看到醫生一臉輕鬆鎮定的模樣, 不知怎麼的, 我突然對他很有信任感

"那就立刻動手術吧, 拜託醫生了!"

隨後護士小姐拿來了一大堆的文件要我簽字, 可是我已經痛到連筆都拿不動了, 只好麻煩身旁的班長幫我扶住筆, 一劃一劃的把名字刻在紙上

接著, 就是等開刀房準備完畢, 我就要被送過去了...

(to be countined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