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華玉(Hua-Yu) 說:
我覺得要離開一個工作是很不容易的事
有很多內心的掙扎
Clarence Chiang 說:
還好耶 我覺得 要看你對他投入多少
華玉(Hua-Yu) 說:
你這沒換過工作的人
Clarence Chiang 說:
XD這樣說也是沒錯啦...
不過最近也在想"下個月我還在這裡嗎"之類的問題
華玉(Hua-Yu) 說:
為何啊
Clarence Chiang 說:
一方面 原因跟皇君有點像
我們都不是那種唸了很久的新聞 覺得以後就是要做這一行的人
另外, 我覺得有些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去做的 尤其是在工作一陣子之後
華玉(Hua-Yu) 說:
例如說
Clarence Chiang 說:
例如說 流浪
華玉(Hua-Yu) 說:
嗯 說的真好
Clarence Chiang 說:
I did think so
這些事情比當下的工作重要太多
華玉(Hua-Yu) 說:
那你想要怎樣流浪啊
Clarence Chiang 說:
嗯 正在計劃中吧
我不想去那種很廢柴的自助旅行 到最後都是在sightseeing
華玉(Hua-Yu) 說:
那想要怎樣的
Clarence Chiang 說:
可能也是去工作 可是是去一個沒人認識你的地方
不同的環境 不同的語言 不同的文化
華玉(Hua-Yu) 說:
agree!
Clarence Chiang 說:
逼著你一定得融入當地
因為觀光客永遠只是旁觀者 只有時間長 融入深才能夠得到那種culture shock
Clarence Chiang 說:
老實說 我原本期待在這裡會有這樣的sohck
華玉(Hua-Yu) 說:
可是...
Clarence Chiang 說:
可是 現在都是在接受一些既定的東西
華玉(Hua-Yu) 說:
嗯 也算是某種程度的shock吧
Clarence Chiang 說:
right, 可是沒有反抗空間
華玉(Hua-Yu) 說:
沒錯啊,也沒有互動的空間
Clarence Chiang 說:
所以 不是非常接受這一套 就是要逼自己"裝"的很接受
華玉(Hua-Yu) 說:
這就是職場文化啊 我深深的感受
當我們摸透了以後 還得要融入
否則裝不來的 大概就只能選擇走路了
Clarence Chiang 說:
如果這只是個做事領薪水的工作那就算了
問題是 媒體工作是要用大腦的
所以 我覺得對我來說 現在比較重要的是尋找自己的價值觀
而不是急急忙忙地撿到一個價值觀就緊抱著不放
華玉(Hua-Yu) 說:
泣...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
Clarence Chiang 說:
沒那麼嚴重吧學妹
華玉(Hua-Yu) 說:
你剛好說到我最近在思考的一點
只是你用另一個角度去切入
Clarence Chiang 說:
要記得狂者進取呀XD
華玉(Hua-Yu) 說:
狷者呢
Clarence Chiang 說:
狷者有所不為
華玉(Hua-Yu) 說:
我最近只是一直在想 我沒有辦法適應那一套邏輯
但是看看別人 又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嫩了
為什麼別人可以好好的生存下來
雖然我明白在那個職場要的是什麼樣子的人
但我好像無法融入 也裝不來 甚至是不想要變成那樣
想要離開 又擔心是不是自己經不起考驗
Clarence Chiang 說:
是呀 一定有這樣的掙扎
華玉(Hua-Yu) 說:
所以我才覺得你說 尋找自己的價值觀 很對
因為我們不一定要去接受職場上的價值觀
又或者我們經過一些事情之後可以認命的接受那些
Clarence Chiang 說:
嗯嗯 沒錯 我覺得是這樣
華玉(Hua-Yu) 說:
但至少現在 需要一個尋找的過程
Clarence Chiang 說:
right. 否則就是一直停留在原地 被週遭環境包圍的好好的
因為有同事 有老闆 還有公關公司在take care, 他們不斷feed 你一些包裝過的資訊, 你
就只要照著一套SOP, 找出最常用的觀點套進去一切大功告成
這樣是比較極端的說法, 可是你如果不放下這一切, 你永遠不知道這個世界變成什麼樣子了
會永遠以為公司就是屌, 台灣政治人物就是廢, 中國就是他媽的強, 美國就是霸道...
更重要的是, 經過這種歷練以後, 才會重新認識自己, 對於什麼要什麼不要會有個主見
到時候再談career path, 會比現在踏實很多...搞不好之後我又想回去也不一定呀
華玉(Hua-Yu) 說:
嗯 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耶
Clarence Chiang 說:
其實這些想法擺在腦袋裡一陣子了
從去年訪完林懷民就開始發酵
華玉(Hua-Yu) 說:
那還真是久耶
Clarence Chiang 說:
一直到最近 很多朋友開始飛到世紀各地去
華玉(Hua-Yu) 說:
衝擊很大齁
Clarence Chiang 說:
羅馬尼亞 印度 匈牙利 blablablabla
華玉(Hua-Yu) 說:
我的好朋友也要出國了
Clarence Chiang 說:
然後...本來預期的事情沒發生 有種落差感
華玉(Hua-Yu) 說:
本來預期什麼事啊
Clarence Chiang 說:
就是那種對於價值觀的追尋
華玉(Hua-Yu) 說:
喔喔
Clarence Chiang 說:
本來以為說 在這樣一個媒體應該是有很多種價值觀交錯辯論的空間
結果 還是只有一種價值觀
沒有機會挑戰別人 也不可能被挑戰
華玉(Hua-Yu) 說:
還不如我們在傳播營的時候嗎
Clarence Chiang 說:
嗯 可以這麼說吧 至少當時我用文化觀點來問孫震關於全球區域整合時 感覺蠻棒的
可是我覺得現在很難做出有深度的東西
更不用說有自己的觀點 等於我過往受過的訓練 不管在企管或經濟上都很難用到
華玉(Hua-Yu) 說:
恩 確實
Clarence Chiang 說:
所以才說預期的事情沒有發生
至於流浪的事情....時機成熟時會跟大家說明的
華玉(Hua-Yu) 說:
哈 還賣關子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