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的!各位寶島台灣的鄉親父老,好久不見了!我還活著!

幾經艱辛,終於在情人節即將結束的晚上(好啦,台灣已經是2/15了),讓我的小白順利連上網路。也因為這樣,各位才看得到這些中文,否則就是一連串的namaskar, dada, tagaru....之類的印度文。

到印度一個多月了,原本以為自己會適應不良,結果卻發現自己活得比預期好很多;例如已經會跟小黃司機,全程使用英文+印度文殺價;清光整盤地獄級印度咖哩而面不改色,對加爾各答街頭此起彼落的喇叭聲習以為常

甚至跟人打招呼也開始習慣性使用namaskar而不是hello,不論是印度人還是其他外國人。

總之,除了網路真的~很~慢之外,其他都還好,各位鄉親還是擔心小馬哥會不會被起訴或馬王到底配不配比較重要;至於網誌,既然網路的問題大致解決,以後會不時貼上來,老朋友就請繼續支持囉!照片的部份會更新得比較慢(這裡還是撥接耶,別要求太多),網址是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clarence1981

ps1. Namaskar是Bengali中最常用的問候語,相當早安/午安/晚安/謝謝;

ps2. 印度有超過十種官方語言,如Bengali就是西孟加拉省(West Bengal)最普遍的語言,英文排其次,會說正統印度語(Hindi)反而更少,所以Namaste在這裡是行不通的。

namaskar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