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透露一個小內幕。其實,在討論第一輪的名單時,旺霖的名字,並沒有被放進去。

尤其,我還是那個持反對意見的。

我的理由很簡單:他是個剛出第一本書的年輕作家。寫得不錯,賣得很好,也成功創造話題跟知名度,他的故事也很值得寫。但是把他跟其他大頭放在一起大鍋炒,對這個文壇新人不見得是件好事。

就這樣,他進入後備名單。幾個禮拜後,我收到Project Leader的信。確定了,謝旺霖要進來。

「我們還是要寫一些年輕的new face。」PL解釋。

好吧!開始找電話、約時間,另外也做做功課。不出所料,從他出書這半年內,台灣有點名氣的媒體都訪問過他了。「我去過某個電台所有的節目。」訪問時,旺霖也承認他前一陣子接了很多通告。

這可讓我頭大了。一個已經被寫過一輪的新人,放在400這種地方,要怎麼切?

訪問當天,約在師大附近的公園,先拍照。他剛從出版社出來,跟第一次碰面時一樣,背了一個超重的背包。這讓我想起,我在印度自助旅行時,也是這樣背著全副家當到處走。

忘了那兩個小時訪問時間怎麼過去的;只依稀記得聊了一大堆印度(他很想去的地方),國中的歲月(他以前超叛逆的),還有跟媒體互動的經驗。

寫出來,他看到了。

「正是因為大家都喜歡小題大作 對於用詞方面,我想這次我並未講的謹慎,所以以後還需學習囉」文章裡面,有幾個判斷比較強烈的字眼。他事後在MSN上告訴我,這些地方的確引起一些事情。

當然並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情,但他是個細膩的人,在意每個細節。尤其有了一定的名氣,更得謹言慎行。

對我而言也是如此。就這件事情我們在MSN上又討論許久,最後,終於聊到「影響力」這個討人厭又不得不面對的話題。

「當你愈寫影響力愈大時,請不要忘記寫作的初衷……有一個人願意認真看,我相信我們都不算白寫了」旺霖說。

沒錯,勿忘初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