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部落格向來有位長期讀者。不論晴雨,不論人在何處;我猜每天至少兩~三個pageview就是她貢獻的。

妙的是,這位長期讀者,不但會定期收看,還會抱怨「你最近怎麼都不寫我」,整個很想從閱聽人升級成部落格編輯。

對,我說的就是妳!

這位讀者,也已經在本格出現過多次。尤其是在○六年前後,一大群朋友,包括我自己紛紛飛出台灣之際。她去的是匈牙利,我去的是印度。

算算時間,我們認識也有十年了。剛認識時,我們都只是年輕氣盛、少不更事的小毛頭,傻傻做著世界和平的夢。後來,我們開始編織自己的人生,方向越來越不一樣,但總是會有莫名其妙的交集。

交集到底怎麼來的?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。明明一個在政大,一個在中山;一個待了四五年AIESEC,辦過不少活動,一個兩年多就離開,之後去當交換學生;一個立志在旅館界發光發熱,一個卻在媒體界載浮載沈。但在加速前進的人生當中,總會有一兩個空檔,可以讓我們停下來喝杯咖啡,聊聊八卦,然後再往前進。

所以,當初她在匈牙利的時候,我們可以隔大半個地球聊經濟學,我的match碰到瓶頸,也有賴她的AIESEC專業幫我解惑。她搞不懂的牡羊男(編按:這品種的男人最近常常中槍),我能幫她出主意;而我每次生涯轉個彎時,她總會在我前面先走一步。

今天下午在紫藤廬,又是個好不容易的交集。她手上還有出國前的瑣事,我的公事包裡裝著題目大搬動後新印的資料,但還是硬喬兩個多小時出來喝茶。剎那間,十年前,在天寒地凍的外雙溪討論的場景,又在腦海中浮現。

三十而立。我們都在這當口遇到人生的關口;聊著聊著,越覺得未來的不確定更加恐怖;但我們都沒有退後放棄不玩的空間,只能硬著頭皮衝。不曉得下次我們再喝茶,是會在美國?大陸?香港?還是又回到台灣?

管他的。反正是朋友,人在天涯海角又何妨?

最後,點首歌送她。小可樂同學,一路順風呀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