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首先, 我要承認一件事:

我有小老婆

看過我的舊blog的人都知道, 我有好幾個小老婆, 分別是我的NB, 小提琴, 跟單眼相機; 對於常常被發好人牌的男生來說, 把情感寄託在某樣嗜好上也相當合邏輯

事情就發生在我的單眼相機上

來龍去脈是這樣的:

今天跟傳播營的同學一起去宜蘭上課&參訪; 前一天晚上整理背包時, 還特別把相機放進去~

"嗯!明天應該可以照完整捲底片吧!!"

果然, 車行過貢寮與福隆間的長隧道後, 窗外轟然出現一大片藍藍的太平洋

說時遲那時快, 原本正吱吱喳喳聊天的同學們, 立刻興奮地把臉貼到玻璃上, 想把整片海洋都捕捉進視網膜裡;

"哇! 海耶! "

"ㄟㄟ 這是蘭嶼嗎?" "這是龜山島啦!!"(插播一下: 這是一位馬來西亞同學問的, 我們不能怪他:P)

宜蘭出生, 常常坐火車來回羅東的我, 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情形...不過我還是為我的寶貝相機搶了一個好位子

調好光圈, 快門, 二話不說就一口氣拍了四五張起來; 也許是因為按快門的聲音太大, 隔壁拿著小巧數位相機的同學轉過身來;

"wow, 這是你的相機嗎?"

"對呀, 剛開始玩沒多久"

"看起來好專業唷!"

"還好啦, 也還在學....."

火車上就照了快十張; 我之前從沒照過人物, 今天也為了同車廂的美女們獻出了"第一次"

到達目的地後, 就是一連串緊湊的行程: 上課, 交通, 參訪彩排, 午餐, 上課......

當然, 這中間我的相機也沒閒著, 不知不覺就照了三十多張; 回家前更在月台上請公司的攝影大哥幫忙留下了全部同學的合影

上車後, 邊跟同學聊天, 發現快門已經按不下去了, 計數器也跳到最後一格;

"嗯, 該捲帶了, 應該是要順時針轉吧!!"

悲慘的事情發生了: 正當邊跟同學歡樂地聊天, 邊握著旋鈕轉呀轉的時候; 突然間好像遇到了阻礙轉不太動; 通常, 這代表裡面的齒輪卡住, 只要前後轉一下就可以繼續下去; 偏偏在反方向轉了幾圈後, 傳來一陣怪異的聲音:

"喀喇"

當下就意識到: 出問題了, 連忙又轉回去, 可是, 旋鈕越轉越快, 卻一直沒有捲帶完畢的"鎖死"感

狠下心來把背蓋打開, 果然出現了慘不忍睹的情況: 底片的末端整個裂開, 與儲存底片的小圓筒完全分離開來, 而且裂開的部分似乎也延伸了有四五張相片那麼多

最糟的是, 我把背蓋打開後, 所有底片全部曝光, 之前照的全都不見了~~

所以, 現在只能對著我的小老婆發呆, 期望那些帶著數位相機的同學們能好心賞一些照片給我...

ps. 這台單眼相機是我爸年輕的時候買的, 等於是古董了, 所以操作上要很有技巧~~

pps. 今天有人問這台是不是LEICA?嗯 我只能說那是我的目標啦(至今還不敢走進LEICA專賣店問價錢XD)

ppps. 照相其實很好玩, 尤其是拿單眼相機; 不過從上面的文章看得出來我還是攝影界的菜鳥一枚, 以後得跟攝影大哥多多請教囉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