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uno長大以後,我猜想,應該會是個像劉若英或梁靜茹般勇敢的女生。

小小年紀就搞出懷孕不說,還死活不肯墮胎,更自己從分類廣告找領養父母……。這種行徑,恐怕歲數多她兩三倍的大人都做不出來。

整部電影都繞著勇氣打轉。也許是Juno的繼母,還有準備領養的夫妻。當然,那個丈夫最後退縮了。

勇氣是什麼呢?電影快結尾時,導演布了一個讓我歎為觀止的梗。

從那對夫妻的家裡出來時,Juno一個人開著車子,停在路邊,狠狠地哭了一場。回家後,跟爸爸小聊一下,又出門,寫了張紙條給那個準媽媽。

「如果你準備好了,我也準備好了。」

我相信這跟老馬的競選廣告沒有關係。狠狠哭過一場,人往往才知道自己的有多堅強。這時,他會變成全天下最有勇氣的人。這也是為什麼,Juno最後敢勇敢地去表白,那個準媽媽也勇敢地一個人照顧新生命。

這不是單純探討未婚懷孕的電影(是的,中文翻譯爛透了),而是討論勇氣的電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